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2019-09-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芳玲)近年来,洛南县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上,深入调研,积极探索,采取多项举措,将监督关口前移,促进干部监督管理的常态化。

  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建立健全民主生活会、班子会、重大事项报告、外出请假、财务等制度,定期不定期对各镇办和单位的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坚持干部考察预告制、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制、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及其成果运用等制度,保证选拔任用干部的公正性和合理性。实行干部选拔任用责任制,建立干部推荐、考察和用人失察、失误追究制度,做到责任到人。

  实施动态考核。加大动态考核力度,每年动态考核一定比例的镇办和县直单位,强化对镇办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努力做到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进一步完善动态考核内容,建立动态考核信息库,注重运用动态考核结果,坚决防止和杜绝干部“带病上岗”和“带病提职”。加大督办督查力度,对干部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对确有问题的,区别情况进行组织处理,构成违纪违法的,及时移交执法执纪机关查处。

  突出监督重点。突出对重点对象的监督,特别注意了解和掌握“一把手”的情况;突出对重点内容的监督,围绕重大决策、重要人事安排和调动、重要建设项目和大额资金的使用等进行监督;注重关键时期的监督,特别注意在领导干部婚丧嫁娶、职务变动、工作调动、逢年过节、生病住院等关键时期加强监督。

  形成监督合力。组织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共同落实好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和信息交流制度,共同参与干部的监督管理,产生监督管理的叠加效应。加强与人大、政协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开展对县直单位主要领导的评议活动。加强与宣传部门的联系,强化社会监督,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和威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