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拓宽“三无”贫困劳动力安置渠道

2019-10-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卫锋)今年以来,洛南县积极探索创新就业模式,紧盯农村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脱贫目标,加大资金投入,拓宽就业渠道,有效开发扶贫公益岗位,吸纳安置更多人员从事环境保洁、护林员、信息员等工作,实现就业脱贫。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发各类公益岗位1950多个,兑付发放各类资金1100多万元。

  加大公益特岗开发。全面摸底调查,加大政策宣传,重点针对全县农村“三无”人员实际和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就业扶贫工作需要,为16个镇办238个村特设村级保洁员、信息员公益岗位,制定特设公岗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严格规范管理使用,每人每月给予360元岗位补贴,通过开发公益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1486人,实现了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脱贫两不误。

  积极拓宽公益专岗。充分发挥人社等部门优势,大胆探索扶贫路径,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全面落实省市就业扶贫开发公益专岗部署要求,本着“谁用人、谁出钱、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在各镇办、各部门和各类企业开发公益专岗,下达指令计划,拓宽安置渠道,全部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专岗累计安置贫困劳动力74人。

  有效推进护林员公岗。抓住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机遇,摸清林地分布情况,积极与镇村对接,健全完善措施,出台公岗申报、审批、管理等制度规范,按照生态公益林保护工作需要,有效推进生态护林员公岗安置,严把程序关口,目前全县累计安置贫困劳动力396人从事生态护林员工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