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罗坡村多举措提升脱贫精气神

2019-11-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李东芳)今年以来,洛南县城关街办罗坡村聚力开展“两讲两评三提升”活动,持续提高干群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执行政策的精准度,巩固提升大整改大提升工作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

  村上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集中学习30多次,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3次,进一步学习省、市、县出台的脱贫攻坚系列文件;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评选表彰各类先进为载体,全力开展最美家庭、最美脱贫户、最美扶贫人等评选活动,增强贫困群众见贤思齐的正能量。目前共评选出社会事业贡献奖4人,移风易俗推进奖7人,最美家庭4人,城关好人3人,好媳妇5人,孝子4人,脱贫攻坚光荣户3人,卫生标兵6人;依托乡贤工作站,由38名文化宣传骨干组建了文化宣传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八个一批”政策,将宣讲搬进村组和农家院落,坚持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方式,召开院落会15次,精心开展扶志扶智宣讲会18场,由文艺宣传队根据当前各项工作,创作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快板《脱贫攻坚我当先》、以乡风文明为主题的《美丽罗坡》、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情景剧《浪子回头金不换》等一批优秀文艺节目,有效推动精准扶贫政策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村上创新了“村规民约百分制考评”制度,加强村民自治工作,紧扣环境卫生、移风易俗、自主脱贫致富、家庭美德等重要事务和热点问题,建立了农户家庭文明诚信档案,明确分值,每季度召开道德评议会评议打分,根据评议结果,在村设立的“红黑榜”上对评议出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和后进典型进行公示,年终记入农户文明诚信档案,全村通报,精准考评,真正激发了干群脱贫内生动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