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亲农·溪乐谷”美丽乡村运营

2019-11-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谢非见习记者南玺)11月8日,洛南县美丽乡村——“亲农·溪乐谷”项目启动运营暨交接仪式在保安镇北斗村举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副队长肖延川出席交接仪式。

  当天,江宁交通建设集团将象征溪乐谷经营运营的“大钥匙”交接给洛南县文化和旅游局。同时,江宁交建集团还向运营方溪乐谷酒店有限公司捐赠运营经费30万元。

  “亲农·溪乐谷”项目总面积1.32平方公里,预算投资3000万元,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是洛南学习借鉴南京市江宁区美丽乡村建设成功经验,与江宁区共同打造的苏陕协作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山水资源和厚重的文化积淀优势,挖掘“秦岭洛河源下的农耕文明”,寻觅“来自大山里的乡味”,打造极具陕西特色的秦岭美丽乡村。该项目距离保安镇3公里,距西安市87公里,景区内包括露天小剧场、高端民宿、休闲餐饮等,启动运营后,将带动当地50名贫困户就近就业。

  据了解,2017年以来,宁洛加强对接交流,完善计划规划,跟踪落实项目,各项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两年来,共实施扶贫协作项目70个,总投资21亿元,其中对口支援扶贫资金2.14亿元,累计受益贫困人口16880人,实现增收3500万元,资金用于脱贫攻坚的比例达到97.3%,有力助推了洛南人民早日摆脱贫困、实现小康梦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