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抓实村级党组织主题教育

洛南抓实村级党组织主题教育

2019-11-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军民詹璠)洛南县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推进村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细、扎实有效开展。

  紧扣两个“基本点”,精准施策出实招。聚焦学习教育、检视整改两项基本措施,扎实开展规定动作,确保农村党员学有所获、检有所悟、改有所得。依托支部会议、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四支队伍”周例会以及党建微信群、QQ群、腾讯为村等交流平台,组织举办读书班、开展主题党日和红色教育等活动,实现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以村(社区)支部为单位,围绕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群众所需所求和意见建议等,通过主题党日、院落会议等形式,找差距、查问题、剖根源、抓整改。目前,已向村级党组织发放学习资料3万多册,组织开展读书班、红色教育、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检视问题等主题实践活动680多场次。

  践行六个“路线图”,全面发力见实效。制定农村党员主题教育行动指南,通过开展“两讲两评三提升”活动、组织院落会议等形式,让每个党员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通过精读《论述摘编》一本书、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一次轮训、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村级班子和党员集中查摆解决一次实际问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每名党员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六个一”活动。目前,全县村级党组织共召开各种形式的院落会、党员会5000多场次,参与党员群众8万多人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200多件。

  统筹下好“一盘棋”,深度融合显特色。紧贴当前农村实际,把主题教育同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开展“党课讲到家门口”活动,以当前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彰显主题教育特色。巡检镇党委开设“支部书记话初心、党员干部展风采”专栏,展示主题教育成果;石门镇留题村利用“红色大喇叭”定时播放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内容,大力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柏峪寺镇以农村支部为单位,建立“初心课堂”14所,让所有农村党员在家门口接受思想洗礼,不忘初心服务群众;古城镇草店村依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对1136名党员进行了28场次的党性体检教育提升;城关街道办罗坡村党员带头签订旧宅基地腾退协议,顺利打开工作突破口。目前,全县村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特色凸显,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得到有效整顿,组织力显著提升,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有力有序推进。

  • 相关阅读
  • 辣上天带火了洛南的辣椒产业

      文/本报记者 汪瑛 杨森 图/米子扬编者按:龙头企业是产业脱贫的骨干力量,也是社会扶贫的重要主体。位于洛南县古城镇的陕西辣上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响应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利用辣椒生...

    时间:11-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