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麻坪镇有序复工促增收

麻坪镇有序复工促增收

2020-03-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孔洁)近日,洛南县麻坪镇通过战区指挥长坐镇督战,党政主要领导巡回督查,科级领导联村抓总,镇村干部分工协作,按照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原则,为辖区企业、务工人员有序复工复产,促进群众稳定增收筑牢堡垒。

  通过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录制春耕生产、劳务输出等宣传内容,巡回镇村滚动播放宣传。通过能人带动、劳务公司定向招聘、点对点接洽、政府组织输送、自驾定点复工等方式,为外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先后签发通行证230多份,确定专人、专车引导帮助75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分赴上海、苏州、广东等地顺利返岗。指导辖区盛农黄花菜专业合作社依规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吸纳30多名群众开展豆角分拣,实现就近就业,人均增收400多元。

  同时,在镇农牧站设立春季农业生产服务岗,抽调6名业务骨干组建服务小分队,公开服务电话、建立微信群,通过技术培训、发送农业生产信息、在线咨询、现场指导等方式,为春耕生产架起绿色桥梁。累计组织群众230多人,完成核桃综合科管1万多亩,全面启动建设西口村和三兴村百亩红仁核桃示范园两个,调运洋芋种子47.5吨,完成点播任务380多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