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石门社区工厂促就业

2020-03-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晨曦)近期,为促进劳动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洛南县石门镇新建成的社区工厂开始有序投入生产。

  石门镇社区工厂位于刘家村河西小区,总投资420万元,工厂面积2700平方米,可以解决200多人就业。该公司主要加工生产各类军工手套、鞋、帽、滑雪手套、各类服装以及手工艺品,产品全部外销。

  据了解,石门镇社区工厂在开工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做好前期技能人才培训工作。由县人社局主导,石门镇配合,在刘家村村委会开展各类手工制作培训6期共300人,不仅让群众掌握就业技能,又为后期社区工厂提供相应的人才。二是加大投资,完善工厂各项设施。经过县人社局、石门镇、刘家村、帅尔康公司四方共同努力,完成了场地租赁、内部装修、设备进厂等工作。现有3条生产线:鞋和帽子制作生产线、手工制作生产线、后期包装生产线,实现流程化作业,大幅度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预计年盈利600万元以上。三是促进就业助力脱贫。根据社区工厂生产线用工需求,通过石门镇大力宣传和企业招聘,招入260名本镇群众就近务工,其中贫困劳动力102人,预计人均年收入达2万元以上。

  • 相关阅读
  • 洛南党组织力抓复工复产

      本报讯(南星 寇鑫 亚平)“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连日来,洛南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鼓足干劲、冲锋在前,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