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社区矫正工作获省上表彰

2020-03-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姚渤潮 谢婷)日前,省司法厅通报表彰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洛南县社区矫正中心荣获“全省社区矫正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洛南县立足实际、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坚持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目标,不断强化社区矫正教育监管和安置帮教工作,持续提升社区矫正质量,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硬件支撑。县上社区矫正中心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内设报到登记室、宣告室、心理矫治室、远程探视室、警务监察室、帮扶救助室、档案室等12个标准化功能室,各个功能室配套齐全,功能完善,为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在调查评估、接收执行、日常监管等方面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程序操作,持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水平。持续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对社区矫正对象严格落实“日定位、周汇报、月见面、季考核”。坚持“警示教育为先、法律教育为主、感化教育为基”的原则,多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观商州监狱,听取监狱管教现场说法,体会“高墙内外”的强烈反差。对重点管理对象定期组织开展公共道德、法律常识、时事政策等集中教育学习。4年来,累计组织各类主题集中教育培训15场1800多人次,有效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道德素质和悔罪自新意识。

  真情帮教解困。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帮扶机制,妥善解决社区矫正对象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年来,累计帮扶生活困难、身体残疾、身患疾病的社区矫正对象21人次,协调民政、医保等部门相继解决最低生活保障、医疗补助、残疾人补助等一系列生活实际问题;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技能培训,邀请专业老师,举办种植、养殖、烹饪、核桃科管等技能培训6期,培训500多人次,颁发证书,推荐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相关阅读
  • 洛南建设天麻现代农业园区

      本报讯(刘卫锋)今年以来,洛南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树立“就业短收产业补”的思想,紧抓春季黄金时期,通过以古城镇为核心,以蟒岭沿线为重点,科学规划、集中连片、规模...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