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党建引领春耕生产

2020-03-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寇鑫)“所有参与党员分为五组,分别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开始栽红仁核桃苗……”在洛南县四皓街办党工委书记焦荣煜的行动令下,机关党员干部和韩村党员群众100多人在韩村红仁核桃产业示范园开始热火朝天的栽树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不挡百姓勤。连日来,洛南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精准发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农业生产不耽搁,全力降低疫情对春耕备耕影响,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双胜利。

  抓实春耕生产。洛南县组织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累计安排近百名党员技术干部支援农村春耕生产,引导群众以“8+X”脱贫产业为重点,按6万多亩烤烟进行育苗,计划发展辣椒5万亩、黄花菜和豆角等脱水蔬菜3万亩、油料作物两万亩、万寿菊1万亩、艾草1万亩。围绕促进粮食生产,制定粮食生产奖补办法,对马铃薯种植户按每亩100元补贴,对玉米种植户按每亩25元补贴,确保春耕生产规模和效益。

  指导核桃科管。坚持县级领导包抓镇办,林业部门牵头下派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16个镇党委具体负责,抢抓春季黄金时间,对全县70万亩核桃精准实施高标准综合科管,全县“四支队伍”进村入地,统一进行修剪、防虫、施肥、垦复、扩盘、涂白等工作,指导做好霜冻预防工作,为核桃丰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推动基地建设。以景村、四皓、石坡等镇办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基地辅助设施,扎实推进万亩红仁核桃基地建设;在永丰、古城两镇启动1亿袋香菇基地建设,配套干菇加工生产线和湿菇冷链运输车辆;在高耀镇建立千头巴马香猪养殖基地;在古城镇周岭建立500亩碧根果基地、马莲滩村建立百亩天麻园,推动农业产业集约化、规模化。

  做好服务保障。县委统筹各方力量,组织技术人员指导农民在测温、配戴口罩前提下,及早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组织公安、交通、农业等单位做好农资、农机具等生产资料调运保供工作;组织部门号召开展“田间春耕生产忙,复工复产党旗扬”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春耕生产,确保春耕不耽搁,生产不误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