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提升脱贫成效

2020-04-0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洛南县精心部署,强化措施,聚力产业扶贫、“3+1”排查整改和“三类重点户”帮扶等重点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产业扶贫强根基。县上紧扣农时,抓早动快,大力发展“8+X”脱贫产业,全力打造脱贫产业集群,总投资21.3亿元的72个脱贫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重点推进6万亩中药材、1亿袋食用菌、1万亩红仁核桃、2000亩天麻、3000亩艾草和1.5万亩高山脱水蔬菜等脱贫产业建设,建成生猪规模化养殖场9个、社区工厂23个,形成产加销一体、三次产业融合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辐射带动全县2.9万户10.2万名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排查整改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大清零行动。16个战区指挥长和各镇办党(工)委书记亲自动员、亲自指挥,带领由镇办科级领导、各村居第一书记等骨干组成的排查专班,逐村逐户逐项开展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作专题交办,向社会公示,对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化管理、流程化验收,严格做到边查边改、彻查彻改。4个县级督导组对排查整改工作开展全程督导,确保“3+1”排查整改取得实效。

  分类帮扶保实效。紧盯全县未脱贫户、有返贫风险的脱贫监测户和非贫困边缘户“三类重点户”,坚持精准施策,确保稳定增收。对1367户未脱贫户,采取科级干部每人包两户方式,选优配强包扶干部,强化帮扶措施,确保年内如期脱贫;对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元且有返贫风险的470户脱贫监测户,加大帮扶力度,实现稳定脱贫;对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元且有致贫风险的488户非贫困边缘户,摸清基本情况,精准制定差异化帮扶措施,限期消除返贫风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