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创业

洛南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创业

2020-05-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程明)洛南县抓好稳就业促创业工作,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措施,力争2020年全县实现稳定就业7万人,新增企业(经营实体)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新增公益类就业岗位500个以上,实现组织化转移就业岗位两万个以上。

  劳务输出转移一批。充分发挥镇办社保站、村级劳务服务工作站、驻外劳务招商服务中心和劳务输出基地等作用,广泛动员城乡劳动力走出家门、走上车门、走进厂门务工创收。对接国内外重大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建立长期协作关系,推动城乡劳动力跨省出国。

  就近就地安置一批。发展壮大县域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带动城乡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落实优惠政策,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兴办社区工厂,充分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和公益专岗,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贫困劳动力就业。

  技能培训提升一批。实施“政企协作”,开展“订单”培训,依托远元技能培训,实现培训合格一批、就业安置一批。强化“校企协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增加就业附加值。

  自主创业带动一批。优化创业环境,搭建创业平台,落实创业政策,鼓励引导城乡劳动力积极参加创业培训自主创业。鼓励、吸引有一定资金、有创业愿望、有创业项目的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建设1个县级、12个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带动更多人员就业创业。

  劳务协作帮扶一批。加强宁洛扶贫劳务协作,按照江宁区企业用工需求,举办线上线下专项招聘会。建立江宁企业与洛南职介机构合作机制,形成劳动力长效输出模式,促进城乡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劳动力持续转移就业,确保城乡劳动力输出和就业稳定性。

  创建品牌承载一批。树立劳务品牌意识,依托现有资源,做强做大“洛南嫂子”“洛南缝纫工”等一批洛南特色劳务品牌,做实做优“洛南豆腐宴”“洛南橡子凉粉”等特色产业品牌,促进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

  落实政策扶持一批。落实就业创业和就业扶贫政策,持续加大就业补助资金扶持力度,每年拿出30%的就业补助专项资金,用于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公益性岗位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补贴等,支持城乡劳动力就业创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