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五个主动”推进臭氧污染管控

2020-07-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齐杲炅)入夏以来,臭氧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日益凸显,洛南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五个主动”全力推进臭氧污染管控上台阶,不断净化空气质量,确保全县蓝天常在,白云常驻。

  主动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机制更加健全。印发了《关于成立洛南县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攻坚机制,落实各镇办、各职能部门的生态环境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构建起政府主导、生态环境局牵头、部门和镇办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格局。

  主动发力,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不断提速。针对洛南县非道路移动机械数量较多、分布较广的特点,召开了3次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培训会,对30多家工矿企业和建筑工地进行了培训,夯实了企业责任,落实了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已有98台工程机械进行了备案登记,检测42台,治理4台,有效遏制了臭氧前体污染物的产生。

  主动参与,生活污染源管控日趋精细。突出抓好以餐饮烧烤为重点的生活废气治理和镇办环境网格化管理,禁止在城区、城乡接合部等区域露天焚烧秸秆、树叶、垃圾等,加强污染控制,对辖区内秸秆焚烧行为进行常态化执法检查。持续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目前全县已有190多家餐饮单位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有效减少了油烟废气的排放。

  主动加压,汽修行业VOCs治理成果更加巩固。全面加强对机动车维修企业烤漆房废气收集和治理设施的监督检查,严格依法取缔未经审批从事喷涂作业和露天喷涂或刷漆行为,责令无喷涂废气处理设施、未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喷涂作业的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废气收集治理。加强对宏安检测站的监督检查,要求每季度开展一次比对检测,确保检测程序合法规范。

  主动出击,蓝天保卫战强化行动扎实推进。铁腕治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能职责,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开展强化行动,努力实现臭氧污染防控“一盘棋”。执法专班累计出动人员14次,督查检查企业(单位)34家,对6家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企业按时整改到位。以执法促达标,以管理促发展,推动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