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三管齐下推进环境治理

2020-08-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穆社国)今年以来,洛南县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坚持三管齐下,着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坚持靶向发力,重拳治乱。严格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扎实开展秦岭“五乱”问题整治。严格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坚决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好秦岭生物多样性。

  坚持全域着眼,系统治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325天以上。落实“河长制”,保障重点流域水环境安全。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做好土壤污染防控及安全利用。以项目为抓手,深入治理和修复矿山地质环境。有序推进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及生态红线划定工作。

  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治本。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机遇,精心谋划一批绿色循环产业项目。纵深推进矿产资源整合,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提高资源保护和综合利用水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完善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 相关阅读
  • 洛南警方破获一起15年命案

      本报讯(李重立)7月29日,洛南县公安局命案积案追逃专班经过深入梳理排查,精准分析研判,循线千里追踪,最终迫使潜逃在外的命案逃犯赵某章投案自首,给15年前发生在洛南县寺耳镇王沟村的命案画上圆满句号。这是洛...

    时间:08-05
  • 保安镇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

      本报讯(胡小龙刘伟)洛南县保安镇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落实责任。保安镇调整充实了防汛抗旱工作领导组,制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

    时间:08-05
  • 洛南实施闭环责任链条管理

      本报讯(张雁)近期,洛南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落实闭环责任链条工作实施方案》,实施闭环责任链条管理。  洛南县建立“闭环责任体系”,依据市委提出的相关要求,按安排部署、推进落实、督查检...

    时间:08-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