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规范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洛南规范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2020-08-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龙龙)今年以来,洛南县全面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建强基础、示范带动,分类施策、重点推进”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三个规范化建设”,为推动国有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规范组织建设。理顺、优化国有企业党组织设置,在基层信用社、基层供电所,以及有3名以上党员的仓颉小镇、音乐小镇等新企业组建党支部;在有个别党员的其他企业组建联合党支部,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同时,落实党委领导包抓责任制,落实县属国有企业党的工作写入公司《章程》的规定,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及“董事长与支部书记一肩挑”领导体制,形成党政齐力抓工作的格局。

  规范标准化建设。督促指导各国企党组织实施活动场所瘦身提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使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在有效、“1+2+X”主题党日活动富有特色。同时,组织观摩烟草局党支部、自来水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促进县属国有企业党支部全面规范、全面提升。

  规范队伍建设。采取“党员+扶贫”“党员+安全”“党员+经营效益”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的模范作用。同时,扎实开展“强党性、勇担当”教育和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三亮”活动,激发党员担当意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