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古城镇天麻示范园区党支部联建促产业发展

2020-09-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洪晨)今年以来,洛南县古城镇现代天麻示范园区党支部以“服务产业发展、推动群众致富”为着力点,着力开展支部联建帮带活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呈现出了党建强、产业兴、发展好的良好态势。

  产业园区建组织。古城镇党委立足蟒岭沿线村组土壤优势、资源优势、群众优势,在马连滩村、中山村、谢底村3村大力发展天麻产业,成立了古城镇现代天麻示范园区。在园区建设的基础之上,组建了由镇党委班子成员为支部书记的天麻园区党支部。在产业链上建立了3个党小组,发展党员产业大户43户。通过支部联建、党群互动,建成308亩现代天麻示范园。

  “1+1”联建聚合力。园区党支部按照共同学习理论、共过组织生活、共研产业技术、共谋发展大计的思路,确立了“马连滩村+中山村”“马连滩村+谢底村”“1+1”支部联建模式。3个支部共同开展党员党性体验、共同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共同研讨交流支部建设和天麻种植技术、共过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党员之间形成了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共同致富的良好局面。

  建强堡垒促振兴。园区党支部按照建组织、强堡垒、兴产业、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先后选优配强了园区支部班子,党员队伍在脱贫、带贫、致富上走在先、做表率。今年以来,现代天麻示范园区流转土地308亩,种植天麻30万窝,带动全镇发展天麻2100亩,80万窝。与园区支部联建的马连滩支部被县委组织部命名为四星级党组织,中山村、谢底村被镇党委评为标杆支部。

  • 相关阅读
  • 勇敢的逆行者

      ——洛南县石门镇太白岔村抗洪救灾纪实  王志锋  8月5日21时,梯次性暴雨相继狂袭洛南县云蒙山以北的山区。次日零时至2时30分,特大暴雨肆虐石门镇黄龙河流域全境,位于河谷地带的太白岔村多个自然...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