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冲锋在前勇担当

冲锋在前勇担当

2020-09-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记洛南县麻坪镇斜岭村防汛抢险突击队副队长王照熙

  本报记者 贾书章 见习记者 韩露

  大灾面前,方显英雄本色。洛南县麻坪镇财政所负责人王照熙,在洛南“8·6”洪灾发生后,被任命为斜岭村防汛抢险突击队副队长,带领突击队5名年轻队员,在暴雨泥泞中冒着生命危险,蹚洪水、攀危崖,及时转移群众,抢救财产,确保了包扶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高个子,长方脸,30岁出头的王照熙眉宇间有着军人的英气。2007年王照熙从警察学校毕业,2011年回到洛南县,先后在巡检镇、城关镇、洛源镇等基层财政所工作。7月13日,他被组织调到麻坪镇财政所担任副所长,8月6日,麻坪镇遭受百年不遇的洪灾,道路桥梁被毁,村庄良田被淹,群众房屋倒塌,损失惨重。

  灾情就是命令。当日下午,王照熙被任命为麻坪镇斜岭村防汛抢险突击队副队长。第二天他带领突击队员,背上抢险物资,蹚过湍急的洪水,翻过危险的石岩,历时6个小时,到达了斜岭村防汛抢险临时指挥部,并召开紧急会议,安排查灾工作。会后,王照熙和队员们赶到他们负责的斜岭村10组和11组,转移来不及撤走的群众,抢救村民家里的财物。看到一名年逾古稀的老人行动不便,王照熙立即背起老人,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老人连连感谢,直夸王照熙是好样的。转移完最后一批群众后,王照熙又马不停蹄,逐户排查危房里有无人员失踪,将一线信息及时传到指挥部。在防汛抢险的日子里,他和队员们每天只能吃上一顿方便面,晚上临时住在群众家里。

  8月9日,商洛曙光救援队来到麻坪镇支援防汛抢险工作,王照熙负责给救援队带路。一行人8时40分从镇上出发,背上方便面、面粉、大米、油等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步行赶到受灾地区救灾。一路下着小雨,道路、通信、电力等设施被冲毁,他们在雨中行进近6个小时,终于到达救援指定地点。下午,王照熙与斜岭村党支部书记刘全军、包村干部谢龙共排查群众40多户,庆幸的是,9组和10组的村民距离金堆矿区较近,群众防汛意识强,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撤离。由于需要转移的受灾群众多,王照熙耐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和村干部一起将群众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安置部分群众暂时投靠亲友。

  从8月7日算起,王照熙已经20多天没有回过家,期间他接了妻子两个电话,告诉家人不要担心,就继续忙工作。王照熙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危急时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义不容辞。”

  • 相关阅读
  • 依靠勤劳双手踏上幸福之路

      本报记者 陈静 柯岩  王治全满脸喜悦地介绍自己种植的西瓜  初秋时节,走进洛南县城西6公里处的四皓街办代塬社区,一条条平坦的水泥大路,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一座座现代化的果蔬大棚映入眼帘,绘就一幅...

    时间:09-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