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高耀镇夹滩移民搬迁小区食用菌产业园建成投产

高耀镇夹滩移民搬迁小区食用菌产业园建成投产

2020-09-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近日,高耀镇夹滩移民搬迁小区食用菌产业园建成投产。

  高耀镇是洛南县的东大门,连接豫陕两省,交通便利,生态环境良好,具备发展食用菌得天独厚的气候和资源优势。近年来,高耀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资源优势,把发展食用菌作为助力脱贫的重点产业。

  该产业园于今年3月开始修建,占地40亩,建有标准化食用菌大棚40个,320平方米冷库1座,安装电气设施、自动给水设施各1套,硬化生产路及场地3000平方米,年种植袋料香菇80万袋。

  产业园建成投产后,可通过入股分红、务工分红等形式吸纳易地移民搬迁小区贫困劳动力150人,技术培训300人次。今年计划种植袋料香菇40万袋,预计收益150万元,可带动该镇240户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让移民搬迁小区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真正实现该镇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毛江朋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