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多举措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洛南多举措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2020-11-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卫锋)今年以来,洛南县把就业创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政策宣传,举办招聘活动,搭建就业平台,开发就业岗位,强化技能培训,落实优惠政策,确保就业创业工作平稳持续推进。截至10月底,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85万人,实现自主创业272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85期302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50万元。

  县上加大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出台了《洛南县全面加强和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细化目标责任,提出“七个一批”就业路径,形成人社部门牵头、相关部门联动、镇办齐抓共推的“大就业”格局。积极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支持性政策,统筹用好就业补助资金和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帮助44家规模企业安置劳动力3300余人。充分发挥洛南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和14家就业创业培训机构的作用,开展美食烹饪、刺绣、电子商务、丝网花制作等专业培训85期3000余人,实现就业1400余人。扎实推进就业扶贫,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举办宁洛协作就业扶贫、金秋季就业扶贫招聘活动12场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优先安置受灾群众和贫困劳动力在灾后重建项目工地就业;加大水管员、信息员、保洁员等岗位开发力度,累计安置贫困劳动力从事公益岗位3800余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做好易地搬迁群众后续帮扶,加大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培育创建力度,累计认定社区工厂31个,就近就地吸纳安置就业1200余人。积极搭建创业平台,成立了创业协会,建成县级标准化创业中心和16个镇办创业中心,吸纳11家企业入驻创业中心。同时,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培训、一次性创业补贴、务工交通补贴等政策,兑付交通补贴260余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50万元,有力促进了就业创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