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扶志扶智稳脱贫

洛南扶志扶智稳脱贫

2020-11-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南星)今年以来,洛南县突出开展“明理、感恩、诚信、自强”四项教育,持续推进扶志扶智,不断加大典型宣传,有效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洛南县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为抓手,突出“大宣传、大培训”格局,深化“两讲两评三提升”,充分运用“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院落会”等阵地,常态化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围绕脱贫攻坚和优秀传统文化,组织编排传统戏曲、小品、快板、歌曲、舞蹈等文艺作品8个,从6月份开始逐镇办开展戏曲进乡村、扶志扶智文化惠民巡演活动80多场次,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党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道德模范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全年共申报市县级文明村22个、文明社区3个,文明搬迁小区15个,评选表彰“十星级文明户”、五美庭院600多户,表彰好媳妇好公婆160多名。充分利用建成的143个农民夜校、村广播室、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等阵地,及时组织贫困群众学习充电,引导贫困群众争做新型农民。切实发挥“一约四会一榜”作用,目前共开展道德评议会120多场,评议先进260多人、后进120多人,规范红白喜事130多场、节约成本30多万元。

  同时,洛南县积极组织人社、扶贫、农业等单位深入镇村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鼓励用工企业对贫困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确保每户贫困户掌握一门长效的脱贫技术,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就业增收。目前,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多场次,实现就业创业2000多人,增收30多万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