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三拆一提升”扮靓洛南颜值

2021-10-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赵晓翔 冯江慧 卢洛平)连日来,洛南县全面开展以“拆除违法户外广告、拆除违法建筑、拆除城市多余家具和设施,提升城区管理水平”为内容的“三拆一提升”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全县共排查违法违规设置户外广告3176处、违法违规建筑279处9650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牌2692处、违法建筑226处7366平方米。

  为彻底整治城市违建乱象,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洛南县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认真组织谋划,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召开动员会、推进会、汇报会,强力推进实施,抽调住建、城管、公安等单位80多人组建联合执法队,全面开展违法户外广告、违法建筑、城市多余家具和设施拆除工作,全面提升城区管理水平。

  洛南县在城区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拆除整治专项行动中,城乡联动,采取“人工+机械”方式,全面拆除城区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国省干线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内户外广告、中心集镇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榆商高速洛南段建筑控制区内户外广告,包括依附于建筑物设置的各类广告,城区主、次干道沿线广告,道路隔离栏上设置的所有广告牌,依附于桥梁、涵洞等设置的广告牌以及影响市容市貌的广告牌和野广告,同步实施美化提升。在拆除开展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整治专项行动中,按照“摸清底数、精准识别、分类处置、依法整治”工作步骤,拆除整治各类存量违法建筑物,对挤占公共空间、影响道路通行、占压城市红线、阻碍城市建设、破坏城市环境、危及公共安全以及临时建筑久围不拆、不按规划超盖加盖的违法建筑,立即依法拆除,对已征迁到位或纳入征迁规划的建筑、未经批准乱搭乱建以及批低建高、批少建多的,区别不同情况限期拆除。同时,全面摸排城区及集镇内所有个人自建房、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类建筑、建筑(房地产)项目及工矿、仓储、商服、旅游等产业类建筑、榆商高速洛南段公路两侧建筑,建立工作台账,认真分析研判,按照“全部拆除、部分拆除、没收、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完善相关手续”6种类型分类处置。加快城市多余家具和设施拆除,对公共区域占道设置广告栏、广告牌、指示杆和闲置灯杆进行再排查登记、分类施策,推动杆线落地入廊。

  同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力实施市政公用设施改造提升、城市绿化管护水平提升、架空线缆落地改造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提升、城区环境日常保洁提升、城区交通秩序提升、市容市貌提升、市场秩序提升、建筑工地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加快老城区改造步伐,推动老城区8纵8横16条道路路面、雨污水管道等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两桥一路”补短建设,计划新建东新街桥和改造加宽宁洛桥,新建东风路,开展“公园绿地建设”行动,利用城市空闲拐角及人行道较宽区域建设小型公园绿地,实施公厕及垃圾中转站补缺建设,建设红白理事馆、蔬菜市场,计划在东西南北规划4处停车场1万个车位,建设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对城区管理的公园广场绿化枯萎苗木进行换新,持续提升城市绿化管护水平。合理布局和规范杆线,杜绝“空中蜘蛛网”,加大全县重点主干道、支路、街巷、过境路保洁,规范施划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停车泊位,合理设置信号灯等设施,加大市容市貌提升,常态化开展“十乱”整治,加大河道“四乱”整治力度,有效提升市场秩序。

  县上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载体,加大“三拆一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宣传,在广大市民中开展崇尚文明行为、融入城市现代生活的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养,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全面加快工作进度,该县不断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推动有力、成效显著的单位部门予以表彰奖励,对行动迟缓、工作落后的要跟踪督办,追责问责。目前,全县共排查违法违规设置户外广告3176处、违法违规建筑279处9650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牌2692处、违法建筑226处7366平方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