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枣夹核桃”成俏销年货

2023-01-1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通讯员 冯江慧 闫伟锋 孙丹青 王 婷

  购买

  加工

  万家灯火生炊烟,柴米油盐又一年。进入腊月,年味渐浓,洛南县年货市场日益红火热闹起来。在与“吃”相关的年货中,洛南县石门镇刘家社区工厂生产的“枣夹核桃”营养丰富、包装精美,备受顾客青睐,成为俏销年货。

  1月7日,在位于洛南县石门镇刘家社区的源永汇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院内,一箱箱包装精美的“枣夹核桃”摆放整齐,等待装车发货。

  “我们这些货是县城农副产品店订好的,提前备好了,就等待装车发货了。”源永汇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永珍一边备货一边说。

  源永汇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是洛南县人社部门认定的就业帮扶社区工厂。该公司通过对核桃进行深加工,生产制作“枣夹核桃”等系列健康食品,不仅使核桃、大枣等农产品身价倍增,更因好吃又健康持续走俏年货市场,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了“1+1>2”的效果。

  在产品生产制作过程中,该公司精选优质大枣与核桃仁,严格执行分选、清洗、去核、加仁、装袋、杀菌、封口、分装等十几道工序,并及时进行抽检化验,确保产品合格后,才放心给客户发货。

  “我们的‘枣夹核桃’用的大枣和核桃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好吃又健康。我们的产品质量有保证,销路自然不愁。目前主要是给县城农特产品店常年供货,还有一部分销往浙江、西安等地,月销售额在20万元左右。”马永珍说。

  为营造“干干净净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的喜庆氛围,该公司以“中国红”为主基调,设计推出一系列不同规格、不同形状的精美“枣夹核桃”产品礼盒,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多样化需求,吸引了广大顾客上门购买。

  “前几天我到洛南来看朋友,听朋友说这儿的‘枣夹核桃’做得很好,今天来到这里实地品尝了‘枣夹核桃’,味道特别好,而且包装也很美。马上过年了,我准备带一些回去给我老家的亲戚朋友们。”正在选购“枣夹核桃”的顾客

  冯玉香高兴地说。

  “我平时也在这里上班,只是断断续续地来。现在到年跟前了,订单很多,我就天天来,每天早出晚归,非常忙。”眼下,年关将至,公司订单越来越多,家住石门镇王桥村六组的务工人员张婷比平时更加忙碌了。

  不断提升洛南核桃的整体附加值和知名度,让洛南核桃走出秦岭腹地,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是源永汇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追求。目前,洛南核桃已成为“洛味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下的优质农产品之一。

  “我公司准备再引进一条自动化生产线,推出核桃酥糖等产品。还想借助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让我们的产品走出洛南,走向更广阔的市场。”马永珍信心满满地说。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