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庄庭院美起来

2024-01-1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毕波波)“村子近几年的变化真大,环境越来越好了,生活也越来越舒心了。”洛南县麻坪镇云蒙山村村民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新变化赞不绝口。
  2023年以来,洛南县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创新环境整治管理模式,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
  走进洛南县,大街小巷的楼房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的院落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温馨舒适。“现在村里的环境这么好,可不能再让垃圾影响形象了,我们也有荣誉感和自豪感,而且家家都在创建美丽庭院,我要把房前屋后打造得更美一点,发挥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带头作用。”龚女士笑着说道。
  洛南县以创建和美乡村为抓手,专门成立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在农村庭院环境、畜禽养殖粪污、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河塘沟渠、农村厕所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多举措进行集中整治,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努力推动乡村面貌由“一处美”向“处处美”蜕变。
  为了实现农村生态美与百姓富相统一,洛南县在探索庭院经济时,注重产业共融兴经济,坚持农村人居环境、城镇环境、营商环境一起抓,协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推动美丽经济提速增效。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