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细心女教师救出煤气中毒小学生

2024-01-1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赵晓翔 廖 娟)“多亏了你们,是你们救了孩子和老人的命,真的谢谢你们!”1月8日一大早,洛南县刘先生将一面印有“心系学生、尽心尽责、真情关爱、师恩难忘”的锦旗送到了西街小学赖阳阳老师和高鹏副校长的手中时感激地说。
  2023年12月25日早7时50分,洛南县西街小学一年级二班班主任赖阳阳老师在晨检时,发现本班一名学生没有按时到校也没有请假,细心负责的她立即在班级微信群询问孩子的情况,同时打电话给日常照顾孩子的奶奶,但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赖阳阳觉得情况异常,她立即拨打了远在深圳务工的孩子妈妈的电话,接通电话后,赖阳阳告诉孩子妈妈,冬季是煤气中毒的高发季节,希望能引起其高度重视,并且坚持要求上门查看。孩子的妈妈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遂联系了孩子的姑姑,前往住处探望情况。同时,赖阳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校领导,学校立即安排副校长高鹏、党办主任王海英和两名安保人员,在同班一名小学生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孩子住处查看情况。
  “我们赶到孩子家中时,房门已被孩子姑姑打开,满屋子都是刺鼻的煤气味,孩子和奶奶躺在床上,奶奶昏迷不醒、口吐白沫,孩子全身瘫软无力。”赖阳阳说,他们立即打开了窗户,将孩子抱到了屋外,同时拨打了120电话,等救护车到达后,使用担架将老人和孩子送到了救护车上,急忙送到县急救中心。随后因情况危急,又转到了商洛市中心医院治疗。
  随后,赖阳阳持续跟踪关注孩子的情况,并提醒家长极力配合医生,做好孩子和老人的治疗。经过紧急抢救治疗,2023年12月27日老人和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1月7日,孩子和老人转危为安。

  • 相关阅读
  • 洛南举办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卫锋 何龙军)1月16日,洛南县举办2024年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把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为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提供保障。   此次招聘活动以“就业帮扶、...

    时间:01-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