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检察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2024-01-1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丹洋)1月17日,笔者从洛南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2023年,洛南县人民检察院以高质效办案为根本,多维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全年起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8件38人,为未成年人发放救助金5000多元。
  洛南检察院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实现对侵害案件提前介入全覆盖,依法从重从快批捕,联合县民政局成立洛南县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联合县公安局、县医院在洛南县医院建立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组建检察长挂帅的检察官宣讲团,开展订单式送法进校园活动16次,受教师生2.3万多人;推动普法资源向农村、偏远学校倾斜,将法治课送到全县16个镇(街道)中的乡村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教育等红色基因融入未成年人法治宣讲内容,达到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爱国知法守法、维权用法的目的。坚持“我管促都管”,积极将未成年人保护融入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针对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发出检察建议,推动开展全县网吧治理专项行动,针对宾馆未履行强制报告、未成年人文身等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有效提升对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力度。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