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举办“来洛南赶大集 品山城烟火味”系列活动

2024-01-23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毕波波)笔者从1月17日召开的洛南县2024年春节期间“来洛南赶大集 品山城烟火味”活动策划汇报会上获悉,春节将至,为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物质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洛南县在春节期间开展“来洛南赶大集 品山城烟火味”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赶大集置年货阶段:2024年1月30日(腊月二十)至2月7日(腊月廿八),以年货展销为主;赶大集品文化阶段:2024年2月11日(正月初二)至2月25日(正月十六),以文化娱乐为主。
  活动内容包括看变化、买年货、吃美食、游美景、品文化、赏烟花、展风采、找商机八大部分。看变化主要是通过对门户区、主城区及各景点景观的打造提升,微景观、亮化元素的布置,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热闹的节日氛围,增强外来游客的舒适感、认同感。买年货主要是年货商品展销、大宗商品推销及喜庆商品促销活动,通过发放农特产品消费券等形式,加大“洛味缘”农特产品展销力度,不断丰富节日供给、提振消费信心、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活力,为壮大消费市场注入新动能,促进首季开门红,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吃美食主要是通过设置县内县外特色美食摊点,保证群众和游客品尝洛南地道的特色美食,享受舌尖上的美味。游美景主要是在音乐小镇、仓颉小镇、玫瑰小镇、溪乐谷等地打出文旅促销“组合拳”,刺激文旅消费,促进文旅快速发展。品文化主要是开展文艺演出、戏曲巡演、非遗展演、社火表演、书画展览及电影放映,在弘扬传承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赏烟花主要是在元宵节当晚开展烟花晚会,共同营造欢乐喜庆、共贺新春的浓厚节日氛围。展风采主要是“洛南赶大集”短视频征集、摄影展览、新春走基层采访和路演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营造温暖祥和春节氛围,全面反映洛南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发展变化,进一步扩大洛南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找商机主要是在春节期间,结合群众返乡、流量大时机,举办2024年招商引资暨第三届乡党回家发展大会,加大就业信息宣传,提供就业岗位信息,推动更多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

  • 相关阅读
  • 洛南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卫锋)1月16日,洛南县举办2024年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把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为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提供保障,也为今年就业创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0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