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县质量技术检测检验所开展市场惠民计量检定活动

2024-02-10

来源:



  为维护市场公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农贸市场环境,在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洛南县质量技术检测检验所组织技术人员对城区农贸市场及古城、三要、景村、永丰、石门、保安等几个大镇集贸市场经营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集中开展了一次“体检”活动。

  本次活动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出发点,以服务经营户为主题,突出对集贸市场计量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着力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缺斤少两的热点问题,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倡导诚信计量,组织人员集中对农贸市场内全体经营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进行一次全面检定。工作人员通过记录秤体信息、检查外观、查验检定周期、添加标准砝码观察示值误差等方法,检定该秤是否合格。对检定合格的秤,现场全部加检定合格证,对不合格的秤则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使用。检定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经营户宣讲了相关计量法律法规,要求其定期检定计量器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共检定计量器具998台,合格率达98%以上。(雷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