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商洛高新区深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乱象

2019-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向宝)今年以来,商洛高新区纪工委抢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把落实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治理、标本兼治,督促相关部门立足职能、共同发力,使乱象整治与打击惩处同向发力、打防管建齐头并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问题导向,靶心施治。坚持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贯穿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始终,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确保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城管、文化旅游、交通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问题线索,全部列入行业整治计划。并通过重点督办对生态环境、住建、旅游、工信等行业监管部门提出6条整改建议,解决了一些群众民生诉求方面的热点问题。

  强督严管,上下联动。党工委、纪工委通过“三聚焦、三推动”,进一步解决问题,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聚焦中央督导和省市督导检查,推动问题整改,针对上级反馈的问题,督促扫黑办及相关部门厘清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聚焦落实党政主体责任,推动行业治乱;聚焦线索深挖,推动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由于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推动了治乱工作由打“攻坚战”向打“持久战”转变、由重点行业领域向全覆盖转变。

  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督促有关单位逐步健全完善市场准入、加强市场日常监督检查、规范行业管理和重点领域监控机制,建立健全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制度,持续推进行业乱象整治法治化进程。至目前,高新区在行业治乱中,共发现问题线索13件,整改到位11件,为企业和村(社区)解决实际问题21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