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高新区三举措确保线上培训出实效

2020-03-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小淘)在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为进一步优化培训服务、提高培训质量、克服线上培训难以监管的弊端,我市高新区通过3个举措确保线上培训出实效,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目前,该区已批复开设8个线上培训班,涉及各类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家庭劳动力500人。

  严格审核把关。严格审批开班情况,对线上培训平台、课程、师资、培训对象、培训课时、占总课时比例等情况逐一审核把关,符合开班条件的方可开班。严格审核补贴发放,对线上培训真实性及学员考勤等相关佐证资料认真甄别,确保线上培训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达到培训要求的方能补贴。

  培训情况每日一报。培训主体(企业或培训学校)每天向人社部门上报线上培训情况,包含培训内容、教师、参训人员、应参加学习时长和实际参加学习时长等,人社部门对上报情况进行审核抽查。

  每班一名监督员。为每个线上培训班安排了一名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为监督员,加入培训平台的“管理员”中,对培训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对课程内容、直播情况、互动情况不定时查看,严格监管培训过程,对存在问题较大、不能立行立改的培训班坚决“叫停”,确保培训真实有效。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