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商洛秦岭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

2023-06-16

来源:商洛日报

  建设地点:商洛高新区

  投资主体: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

  建设年限:2022年—2024年 开工时间:2022年3月

  总投资额:8.07亿元 年度投资:2亿元

  建设内容:项目占地19.87亩,主要建设商洛分公司生产调度用房和秦岭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其中:生产调度用房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大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7175平方米,可布置950个物理机柜。

  项目亮点:一是建设规模大。建设950个物理机柜40PB云硬盘,计算能力可达3万核,存储量超过300PB。网络出口宽带服务能力大于20Gbps,可满足未来10—15年商洛市产业发展、智慧城市、政府部门信息化需求。二是科技含量高。该项目采用世界先进云计算技术、国际A级标准,为数据提供高性能存储、海量存储,同时加密通道可实现延迟低、负载均衡、数据安全等功能。三是安全稳定性强。该项目采用两路10千伏市电、自备柴油发电机组及UPS后备蓄电池系统,确保各类智能设备安全运营。四是应用范围广。该项目建成后,可为全市提供统一的云平台,为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保障服务,为实现“秦岭智谷·数字商洛”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建设意义:一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商洛的城市大脑、政务服务的核心载体、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二是有利于聚集国内优秀人才,形成更加有竞争力的人才培养机制和氛围。三是为实现“西数商算,西数商备”“秦岭智谷·数字商洛”格局奠定基础。

  亩均效益:亩均投资4060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亩均年营收500万元、亩均年税收50万元,解决就业200人。

  项目进展: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其中,2023年完成年度投资0.8亿元,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全部任务、物理机柜、发电机组等机电安装任务,现已进入华为服务器安装调试阶段,计划9月底全部建成投运。

  • 相关阅读
  • 商洛陆港铁路线改扩建及煤炭储备能力提升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商洛高新区  投资主体:商洛陆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年限:2021年—2023年 开工时间:2021年9月  总投资额:6.1亿元 年度投资:2.5亿元  建设内容:新建高效环保自动化火车快装系统...

    时间:06-16
  • 锚定目标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商洛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综述  商洛悦豪酒店  商洛海关  陕西香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蜂蜜水大健康产业园  商洛学院丹江校区  商洛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  商鞅大道高新段改造提升项目...

    时间:06-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