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商洛陆港铁路线改扩建及煤炭储备能力提升改造项目

2023-06-16

来源:商洛日报

  建设地点:商洛高新区

  投资主体:商洛陆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年限:2021年—2023年 开工时间:2021年9月

  总投资额:6.1亿元 年度投资:2.5亿元

  建设内容:新建高效环保自动化火车快装系统,对现有2条货运铁路线分别进行东延,在原有基础上新建2条货运线,新增铁路总长度为1987米;对现有站场、低货位堆场进行改造,建设43980平方米环保储存封闭式煤仓,同时购置铁路专用线装卸、加工、配送、运输等设备设施。

  项目亮点:一是极大提升了我市物流基础配套能力,打造国家煤炭储备基地。二是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成为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三是实现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共赢。

  建设意义:一是拓宽商洛工矿资源和区域农副产品铁路外运的便捷通道,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二是打造“公铁港、内陆港、贸易港、信息港”现代物流园区。三是推动构建商洛“大交通、大通关、大物流”格局。

  亩均效益: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营收30亿元、亩均营收570万元、年税收4000万元,解决就业300多人。

  项目进展: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其中,2023年完成年度投资1.6亿元,当前主要形象进度为已完成自动化火车快装系统和铁路线扩建,货场改造及设备采购已完成90%。

  • 相关阅读
  • 商洛秦岭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

      建设地点:商洛高新区  投资主体: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  建设年限:2022年—2024年 开工时间:2022年3月  总投资额:8.07亿元 年度投资:2亿元  建设内容:项目占地19.87亩,主要建设商洛分公司生产...

    时间:06-16
  • 锚定目标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商洛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综述  商洛悦豪酒店  商洛海关  陕西香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蜂蜜水大健康产业园  商洛学院丹江校区  商洛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  商鞅大道高新段改造提升项目...

    时间:06-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