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商洛高新区以优质服务促发展

2023-11-1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程思凡)“这是园区老牌企业天士力植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最近计划投产的新项目,我们为其制定了个性化审批手续办理清单,建立‘一企一档’手续办理档案,并对涉及的办理事项逐项进行辅导,企业项目备案申请、能耗说明和节能承诺资料一次性填报到位,当天就拿到项目备案书、通过节能审查。”日前,在商洛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杨娜向记者介绍。
  天士力项目负责人表示,商洛高新区将窗口“坐等”审批变“主动”服务,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费用成本,为建设单位提供了更便捷、更优质、更暖心的服务,让企业对项目投资有了更大的决心和动力。
  今年以来,商洛高新区抢抓市委、市政府支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机遇,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遵循“园区事园区办、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理念,积极谋划放权赋能相关工作,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规范化建设,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梳理编制了拟争取划转涉企审批事项41项,积极向上请示、协调、沟通,争取审批权限下放,政务服务能力逐步提升。
  政务服务工作只是商洛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为不断凝聚各部门营商环境建设“一盘棋”合力,商洛高新区坚持抓企业发展、干部成长两个价值取向,建立常态化的“向上拜访求计谋、同级走访求支持、企业随访问需求”的“三访”工作机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集合各层级智慧和力量为园区发展“问诊把脉”,把园区和各界沟通的桥梁搭起来,汇聚各方支持园区发展的合力。在企业开展“问发展、问需求、问建议、问想法”的“四问”活动,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重点企业见面会、早餐会等形式,把企业和园区的互动建起来。严守“九要九不要”工作纪律,落实服务企业“十个马上”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持续改善,夯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缩短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助力企业心无旁骛做事业、抓发展。
  “为了更好将企业招引过来,我们积极推进‘标准地’建设,所有符合标准的企业都可以在网上公开竞标,出让前公告亩均投资、纳税等经济建设指标,切实提升工业用地亩均效益。”商洛高新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孟垚说。
  据介绍,为构建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招商模式,商洛高新区严格按照省、市“标准地”改革相关文件要求,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工作。以管委会名义印发《探索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企业建设项目落地投产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确保“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目前,商洛高新区开设两个“标准地”试点地块,面积40.04亩,经市政府批准,已公开挂牌出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