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商洛高新区以“干净高新” 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2023-11-2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程思凡)今年以来,商洛高新区以“干净商洛”创建为契机,结合实际,开展“干净高新”创建活动,持续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
  在创建工作中,商洛高新区发动机关干部300多人,对辖区内道路、公园、小区等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细致排查,清理乱贴乱画20处,整理乱堆乱放15处,清理垃圾20处,劝离乱停乱放10处,更换损坏雨水箅子、井盖20处,清理雨水箅子1050个,修复围挡6处,清理建筑垃圾10处、黄土裸露8处,建立问题台账19个,检查市政道路安全隐患80多次。对140名清洁工实行班组制,明确保洁时间范围、人员机械配备、保洁质量等要求,开展地毯式清扫,达到路面见本色,无垃圾、无积尘、无灰带。对辖区公园进行巡回清扫保洁,督促管委会机关大楼、6个居民小区严格落实日常清扫保洁,合理布设垃圾收集点,做到地面墙面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对临街店铺、商户严格按照“门前三包两禁止”制度规定,坚决杜绝占道经营、临街门店乱贴等现象。按照国卫巩固提升工作要求,督促各企业做好卫生保洁,出动清扫车1辆、垃圾运输车3辆、垃圾转运车2辆、洒水车2辆及环卫工人1500多人次,清扫保洁面积约68万平方米。
  同时,商洛高新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公园、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在两河口城市运动公园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手册等宣传材料4000多份、宣传小礼品300多件,向辖区企业赠送7组四分类垃圾桶,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彩页等500多份,发放口罩、雨伞、帽子、手提袋等宣传礼品200多件。综合运用高新区网站、梯影传媒、LED大屏、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报道,发动干部群众和社会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在高新区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工作氛围,掀起“干净高新”的创建热潮。
  下一步,商洛高新区将继续坚持“面子”和“里子”相结合、短创和长治相结合、外在和内涵相结合、守正和创新相结合、主导和引导相结合、激励和奖惩相结合的机制,确保管理服务人性化、责任落实网格化、环卫保洁精细化、创建工作标准化、督导检查常态化、考核奖惩制度化,着力解决城市环境卫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美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相关阅读
  • 王宁岗在商洛高新区开展调研成果转化“回头看”

      本报讯 (记者 杨 萌)11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在商洛高新区开展调研成果转化“回头看”,并召开座谈会。   王宁岗首先来到国蜂蜜水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市场前景...

    时间:1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