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商洛比亚迪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二期项目简介

2023-12-01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项目所属产业链:智能制造

  建设地点:商洛高新区

  投资主体: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

  建设年限:2022年—2023年 开工日期:2022年10月

  总投资额:1.53亿元 年度投资:1.4亿元

  建设内容:项目位于商洛高新区,占地75.4亩,主要包括年产500万车付安全气囊、年产150万只汽车方向盘改扩建及汽车线束三期、四期项目。

  项目亮点:1.强链、延链、补链的优质项目。新增500万车付安全气囊采用自动化一体摩擦焊接技术,更加安全可靠;气囊发生器实现了轻量化、低成本,可匹配比亚迪全系车型,是比亚迪全国唯一气囊工厂;线束产能提升到70万车付,增强了商洛比亚迪供应链韧性。目前,商洛工厂生产的安全气囊、方向盘、整车线束产能在国内比亚迪车辆市场中分别占到100%、50%、40%,未来这些数据还将不断扩大,助推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不断向高端延伸。2.推进“西商融合”的标杆项目。积极践行“西商融合”发展战略,探索“西安研发、商洛制造,西安总装、商洛配套”发展路径,500万车付安全气囊、150万只汽车方向盘及40万车付汽车线束均为西安比亚迪新能源车总装提供了坚强配套。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吸引深圳、西安等厂区的先进技术、高端人才落户商洛高新区,形成“西安—商洛”产业联动融合发展大格局。3.践行“亩均论英雄”的示范项目。通过统筹整合比亚迪闲置厂房资源,对项目进行科学合理布置,有效利用了2.4万平方米闲置厂房,提升了土地利用效率,破解了高新区土地资源紧缺的难题,打通依靠技术创新提升亩均效益的产业路径。

  建设意义: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打造商洛汽车产业“硅谷”,发挥“链主”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将极大拓展商洛汽车零部件产业领域,是产业集群化、延链化的行动体现,是商洛高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转型区的有力实践。

  项目效益: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税收4500万元,亩均产值1989万元,亩均税收6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

  项目进展:年产500万车付安全气囊、年产150万只汽车方向盘改扩建及汽车线束三期项目已建成投产,线束四期正在进行车间改造,计划年底全部建成投产。

  • 相关阅读
  • 陕西商洛国蜂蜜水产业园开发建设项目简介

      项目所属产业链:绿色食品  建设地点:商洛高新区  投资主体:商洛国蜂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建设年限:2022年—2024年 开工日期:2023年1月  总投资额:4.98亿元 年度投资:2.5亿元  建设内容:项...

    时间:12-01
  • 凝心铸魂 勇毅前行 全力冲刺项目建设“收官战”

    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大楼商洛高新区鸟瞰图两河口城市运动公园——讯息广场商洛国蜂蜜水产业园生产线比亚迪方向盘生产车间陕西天士力植物药业公司生产车间陕西林强电缆生产线  李 珍 彭亚楠 程思凡  在商洛...

    时间:12-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