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商洛高新区积极开展 “人社工作进园区”

2023-12-0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赵 飞)10月以来,商洛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社工作进园区”方案要求,突出“人社工作”进企业、进项目两个重点,创新“34510”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人社工作进园区”。
  建立“三专”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商洛高新区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专班统筹机制,统筹协同、决策部署、推动工作。建立专员服务机制,与企业及项目建立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建立专家指导机制,开展知识讲座、座谈交流活动,指导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开展“四问”行动,建立需求清单。深入企业开展“敲门四问”行动,问用工需求、问培训需求、问人才需求、问权益保障需求,建立政策需求清单,落实“人社工作进园区”服务举措。实施“五送”活动,开展精准服务。送人社政策,提升服务能力;送劳务工人,保障企业用工;送技能培训,提升职工素质;送惠企补贴,切实助企纾困;送维权咨询,促进和谐用工。落实“十个马上”服务企业措施,服务企业发展。实施企业来访“马上接待”;支持企业的各类资金“马上拨付”;企业提出的诉求“马上受理”;企业反映的困难“马上研究”;企业反映的问题“马上研判”;企业提出的建议“马上回应”;企业投诉的事项“马上核查”;企业反映的不合理制度条款“马上调整”;企业有意向的投资项目“马上跟进”;企业遇到的突发事件“马上反应”10条服务企业措施,筑牢经济发展硬支撑。
  同时,商洛高新区积极推进社会保险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培训补贴、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岗位补贴等政策落地见效,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发放各类补贴资金273.05万元。与市劳动仲裁院联合,深入开展“和谐同行”劳动关系保障咨询活动,以工伤、就业服务、社保、入职、离职、考勤、职工保障、工资待遇等为重点内容,积极服务企业规范劳动用工,源头化解矛盾,维护劳工合法权益。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