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天士力医药产业园三期暨5000吨中药饮片生产仓储项目开工仪式在商洛高新区举行

2024-03-2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3月27日,天士力医药产业园三期暨5000吨中药饮片生产仓储项目开工仪式在商洛高新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令。
  今年以来,商洛高新区坚持以项目高质量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核支撑,新谋划项目35个,总投资112.58亿元,年度实施重点项目23个,已开工17个,完成投资2.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9.48%。本次开工的天士力医药产业园三期暨5000吨中药饮片生产仓储项目是商洛高新区紧紧围绕“3+N”产业布局,精准延链补链强链的成果,是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大力以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硕果。
  据了解,陕西天士力植物药业有限公司2007年入驻商洛高新区,先后建设了中药饮片及提取车间、丹参及根茎类中药材加工车间等项目,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0亿元,利税1.5亿元,培育出的“商洛丹参”入选陕西“十大秦药”,已成为商洛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在推动商洛高新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商洛高新区及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5000吨中药饮片生产仓储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商洛高新区天士力医药产业园内,规划车间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新建产能5000吨中药饮片生产线、加工车间面积6000平方米、干燥车间面积5000平方米、仓储面积6000平方米、晒场及道路硬化3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每年增加产值2.5亿元,增加销售收入2.2亿元,并配套丹参、元胡、生地、连翘基地5万亩,带动商洛及周边农民增加收入,帮助1.2万户农民致富。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