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山阳“严以用权”专题研讨掷地有声

山阳“严以用权”专题研讨掷地有声

2015-10-13 08:37:4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高军军 谢家胜)近日,山阳县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评论员“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13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该县要求领导干部要依法用权,权力的边界是法制,法不授权不可为,养成按法律与规章说话办事的习惯,恪守权力的界限,带头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推进依法治国。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破除“官本位”等特权思想,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符合法律,不越红线、不逾规矩,让权力造福人民。要谨慎用权,权力意味着责任,有多大权力就要承担多大责任。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对权力始终心存敬畏。牢牢谨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的赋予,谨记权力是服务人民的工具,要存有“慎权慎行”的敬畏之心,增强党性修养,始终对权力怀有平常之心、戒惧之意,始终做到淡泊名利、廉洁自律。要阳光用权,“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要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由集体研究决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防范权力滥用。
  该县还要求各镇办党政正职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严以律权”专题研讨,由各指导组在10月20日前完成。所有县委中心组成员的笔记于10月14日前交县委办公室展评;6个小组成员的笔记于10月14日前交各指导组,各指导组组长要审阅签字;年底前,所有参学干部的学习笔记不得少于2万字。所有党员县级领导干部都要修改完善好党课材料,凡在党课材料中没有做到“三个讲清楚”,特别是没有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讲清楚“不严不实”问题表现形式的,一律重新完善。

  • 相关阅读
  • 商南新机制科学加强镇村党建

      本报讯 (李治军 梁 俊)近日,商南县制定了“七个一”工作机制,开始在全县10个镇办推行,着眼七个环节,全流程多层面提升镇村党建科学化水平。   配强一套领导班子。结合“双包双促”精...

    时间:10-13
  • 商南举办棚改广场问政

      本报讯 (记者 赵有良 杨 森)10月12日下午,骄阳似火,商南县政府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现场设置3块大屏幕,4台电视面向群众,商南县第三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棚改问政拉开帷幕。本次问政和以往的...

    时间:10-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