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市直部门及商南县上千名干部驻村入户“帮穷亲”

市直部门及商南县上千名干部驻村入户“帮穷亲”

2016-03-07 08:38: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马泽平)3月4日9时,商南县人民广场积聚千人,他们中不少人背着被褥,挎着背包,拎着盆具,精神抖擞。“我们一定要立下愚公移山志,下定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必胜决心,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战斗精神,争当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尖刀队、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全面夺取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商南县县长崔华锋充满激情地说。当日,商南县脱贫攻坚驻村入户工作队出征仪式正式启动。
  “驻村入户,帮扶群众;扎根基层,首战必胜;脱贫攻坚,舍我其谁;贫困不除,决不回城!”9时30分,市委宣传部驻捉马沟村脱贫工作队队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与上千名脱贫攻坚工作队成员一起,庄严宣誓。随后,10个脱贫攻坚工作团分别乘车前往各自包扶村。
  “领到驻村包扶任务后,我感觉很新鲜,但也深感责任重大。”10时,在奔赴赵川的路上,来自大城市的武警商南县中队驻村战士说,“这是我第一次进驻农村,我一定会和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精神上鼓励他们,政策上引导他们,产业上帮扶他们,坚决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使他们早日奔上小康路。”与此同时,在开往贫困村的中巴车上,试马镇脱贫攻坚工作团副团长,该镇党委书记潘淑琴动情地说:“市县18个部门下来,为我镇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坚定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现在全镇干群脱贫致富的热情十分高涨。”
  11时,商南县农业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叶海涛,刚走进试马镇郭垭村宿舍,简单地铺好被褥、摆好灶具后,就急忙和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在去往贫困户陈龙家的路上,他向记者介绍,30多岁的陈龙之前在广东打工,由于父母身体不好,一直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既照顾父母和孩子,又能挣钱致富。之前精准识别时,叶海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多方联系,为陈龙在镇上的茶厂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这次驻村扶贫对我们干部来说,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一定要沉下身子,扎根基层,把贫困户当作我们的穷亲戚,和他们一起唇齿相依、荣辱与共、携手攻坚,等到什么时候我们的穷亲戚变成富亲戚,我再回城!”叶海涛说完,眼里流露出坚定的信念。

  • 相关阅读
  • 机关党员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本报讯 (陈鸿博)镇安县实行在职党员积分评星制度,实行挂牌管理,引导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构建起“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在双岗位”的工作格局。目前,已组建6支在职党员服务队,1133名机关在...

    时间:03-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