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丹凤从“十个方面”推进“两学一做”

丹凤从“十个方面”推进“两学一做”

2016-05-26 08:49:1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樊利仁 通讯员 赵文峰)丹凤县从“十个方面”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入脑入心。
  为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丹凤县采取党委会议集中学、中心组专题研讨学、分级办班轮训学、组团服务宣讲学、现场参观体验学、讨论交流互动学、树立典型引导学、举办竞赛比着学、送教上门帮助学、网络平台互动学等“十学”的办法,促进“两学一做”扎实开展。
  该县县委常委会带头每月至少集中学习3次,镇办、部门党委(党组)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围绕县上的4个专题,每两个月围绕一个专题,对照中央提出的“五个能否”深入学习讨论,帮助党员提认识、找差距。在6月份前,该县对县直部门和镇办党员科级领导干部和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轮训,各镇办采取自主办班等形式对村(社区)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抽调理论骨干成立学习教育宣讲团和4个宣讲小组,巡回12个镇办、县直单位开展宣讲辅导,加深党员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理解。发挥县烈士陵园、王柏栋故居、红二十五军庾家河战斗遗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定期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围绕规定必学篇目,每月开展一次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引导党员谈感悟、讲心得,组织开展心得体会展评活动,促使党员主动学思践悟。结合开展“六个引领”实践活动,在“七一”前评选表彰一批发展标兵、致富标兵、文明市民标兵、服务标兵、行业标兵、奉献标兵等“六类标兵”。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开展抄党章背誓词竞赛、遵纪守规演讲比赛、知识测试等活动,以赛促学、以考促学,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针对老弱病残党员、外出流动党员学习困难的实际,实行党小组责任区送学上门、党员责任区“一对一”结对帮学、邮递资料电话促学、流入地党组织引导学习,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同时,利用各级网站、电视栏目、手机报、微信和远程教育平台等媒体常态化推送学习内容,每天为党员发送一条手机信息,促进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 相关阅读
  • 金丝峡“四大破局”按下脱贫“快进键”

      本报讯 (记者 赵有良 王 涛)“我们要打破在信息、品牌、产业、旅游四方面的小格局现状,以此实现贫困村全面摘帽、贫困户全面脱贫的总目标。”   5月19日,商南县金丝峡镇举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