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党政建设

商州区市场监管局“三到位”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商州区市场监管局“三到位”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2018-02-27 09:43:45

来源:

  照片 5874.jpg

 

  商州区市场监管局自2017年11月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以来,紧紧围绕规范化服务型窗口建设,以“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形象提升”为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为先,责任担当”为工作主线,大力推行“三到位”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一流服务窗口,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服务标准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六项制度”(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积极实行“五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标准公开、办事结果公开)、严格执行“三亮明”(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争取使办事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服务窗口荣获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唯一“红旗窗口”。

  二是工作纪律严格到位。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杜绝徇私越权现象;严格信息管理,杜绝泄露服务对象隐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杜绝擅自脱岗“空窗”;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杜绝慵懒散漫;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相关规定,杜绝吃拿卡要。该局驻区政务窗口成立以来,无一例投诉,无一起纠纷,群众满意率均为100%。

  三是优质服务全程到位。服务受理“不推诿”,对服务对象符合规定的需求即时受理,对手续不全或不符合规定的做好解释说明,不推诿、不搪塞;服务办件“不积压”,在业务受理、审核、审批、办结各环节,按岗位职责和时限要求及时办理,对距离较远、往返困难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服务对象,按“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点对点服务、重点服务和一条龙服务;服务结果“不出错”,严格执行业务规程和标准,层层复核把关,力争每个环节不出差错;建立服务台账,记录各业务环节的办理过程,发现有错及时改正。2017年11月以来,该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1469件,平均每件办结时间为3个工作日,提速85.9%,办结时限均在法定工作日提速三分之一的基础上再提速三分之一,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为100%。(商州区市场监管局 张晓平)

  • 相关阅读
  • 曹坪镇汇聚党建力量决战脱贫攻坚

      本报讯(唐玉婷)今年以来,柞水县曹坪镇围绕脱贫攻坚年度重点任务,在“党支部牵头抓总、党小组包片负责、党员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奏响了一曲曲汇聚党建力量决战脱贫攻坚之歌。   支部牵头创建产业...

    时间:04-03
  • 镇安出台铁律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本报讯(谢云涛) 镇安县是今年全省脱贫摘帽的23个计划脱贫摘帽县中唯一一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任务艰巨,为了如期脱贫摘帽,镇安制定《脱贫摘帽六条铁规》,以保证全县按计划实现脱贫。  据了解,这六条铁规...

    时间:04-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