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丹凤县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2010-04-14 16:09:29

来源:

nEO_IMG_2010330165751726.jpg

  3月27日上午,丹凤县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县长李吉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常务副县长袁良善宣读了《丹凤县经济工作争先进位活动实施方案》,副县长赵新华宣读了今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文件。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部分正科事业单位及中、省、市驻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抓好工作落实上,李吉斌要求,要以强化措施抓落实为重点,促进经济工作争先进位上水平。一是自我加压抓落实。树立自我加压求发展、奋发争先登台阶的意识。在思想观念上,正视落后,眼睛向内看问题,自我分析找差距,挖掘潜力求发展,把工作的支撑点定位在争先进位上,以此推动丹凤经济的发展。坚决克服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自我安慰思想,增强无功就是过、无功就要让位的危机感,决不允许上推下卸,矛盾上交;决不允许见难就让,见好就上;更不允许遇到困难绕着走,棘手的事没人干,惹人的事不敢干。二是分解任务抓落实。《丹凤县经济工作争先进位实施方案》是针对我县现在的发展实际制定出来的,也是经过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的。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所订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本乡镇、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制定争先进位活动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算好任务帐,进行目标管理,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三是强化督查保落实。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分管县长要组织相关部门对分管工作进行定期督促检查,通过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做好督查反馈,每项工作结束后,必须进行综合分析,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提出建议,并将每次督查结果以通报或送阅件的形式,向县级领导送阅,必要时在全县通报。连续两次督查仍未落实的,单位主要领导要向县政府说明情况,讲清理由和原因,以强有力的机制、办法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四是团结协作促落实。树立全县发展“一盘棋”思想,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尤其是牵头的部门,要敢于负责,在勇挑重担的同时,积极寻求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部门要不讲条件,不计部门得失,积极配合,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

  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方面,李吉斌要求,要以落实党风廉政目标责任制为重点,狠抓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三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四是加大制度创新和执行力度,做好治本抓源头工作;五是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在办理“两会”建议提案工作上,李吉斌要求,要以提高办理落实率为重点,认真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探索办理机制,提高办理质量;三是求真务实,提高办理实效。

  在规范政府工作人员工作行为上,李吉斌要求,要以落实政府工作规则为重点,规范工作行为。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二是认真贯彻执行《政府工作规则》,切实规范行政行为;三是坚持依法办事,推进政府法制建设。

  李吉斌要求,当前要以各项工作快速启动为重点,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春耕生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 相关阅读
  • 祭礼拜汉字先祖 承启灿烂文明——洛南举办庚寅年谷雨公祭仓颉活动

      4月19日早晨,洛南县城仓颉园里春光明媚,桃红柳绿,鼓乐悠扬,人流如潮。由该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城建局、县文体局等单位举办的庚寅年公祭汉字始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仓颉,复姓候刚,名颉...

    时间:04-20
  • 柞水气象局获省级行风建设优秀达标单位

      从刚刚结束的陕西省柞水县2009年度民主评议活动结果揭晓获悉,柞水县气象局获得“行风建设优秀达标单位”,在参与评比的26个服务单位中名列第一。2009年,柞水县气象局在公共气象服务、应急气象服务、...

    时间:04-14
  • 商州区积极对接项目备战西洽会

      第十四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西洽会”)将于4月8日至12日在西安召开。为了认真做好组团参展工作,商州区按照早动手,早部署的原则,积极对接各类项目备战西洽会.  一是成立机构,明确职...

    时间:04-14
  • 商州借《大秦岭》热播促旅游发展

      8集纪录片《大秦岭》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受到观众的热烈好评。不论是秀美的自然风光,还是其背后蕴藏的深厚的文化底蕴,甚至片子的主题曲,都成了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商州区借《大秦岭》热播促旅游上台阶。  ...

    时间:04-14
  • 打造经济核心区 构建和谐大商州

      大机遇。沪陕高速开通,商州北融大关中一小时交通经济圈、南接长三洲一天交通经济圈条件成熟,被列入国家关中—天水经济带开发规划,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被省政府批准为省上重点支持建设的省级工业经济园区...

    时间:04-14
  • 商南县在第十四届西洽会上签约总投资逾48亿元

      四月的古城西安,桃李争艳,生机盎然。4月8日-12日,第十四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隆重举行。县委书记雷雨、县长陆邦柱、县委常委副县长段永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燕及县计划局、经贸局、乡企...

    时间:04-14
  • 商南县隆重举行金丝峡旅游产业示范区项目建设奠基仪式

      3月25日上午,商南县在太吉河镇隆重举行金丝峡旅游产业示范区项目建设奠基仪式。商南县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县直相关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太吉河镇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及群众、施工单位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

    时间:04-14
  • 丹凤县召开城市建设动员大会

      3月26日下午,丹凤县城市建设动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县城建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城建和创卫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李选良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李吉斌对全县城建和创卫工作进行了...

    时间:04-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