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一季度柞水生产总值居全市第一

一季度柞水生产总值居全市第一

2011-05-09 17:19:24

来源:

  今年,柞水县致力于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县域经济呈现积极稳健、总体向好态势。一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7.75亿元,占市计划的22%,增长17.6%,位居全商洛市第一。

  一是农业生产稳步推进。农林牧渔业实现产值8740万元,占年计划的11.5%,增长4.6%;全县播种农作物面积11.6万亩,其中粮食作物10.5万亩;完成植树造林10000亩;畜牧业健康发展,分别实现肉类、禽蛋总产量3275吨、643吨,分别增长11.1%和10%;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43350人,增长5.6%。

  二是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实现工业总产值11.64亿元,占县计划的27.7%,增长49.1%;实现工业增加值3.67亿元,增长58.9%。其中规模工业产值10.75亿元,增长51.3%,实现增加值3.38亿元,增长32.30%;非规模工业产值8900万元,增长27.1%。

  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加快。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3亿元,增长52%。固定资产投资年计划29亿元,增长32%,其中重点项目计划投资28.85亿元,到位资金4.73亿元,增长95.2%;完成招商引资3.9亿元,增长7.5%。

  四是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扩大内需政策持续有效实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0669万元,占县计划的17.5%,增长14.2%。其中零售业增长较快,实现消费品零售额8701万元,增长16.2%;餐饮业市场平稳运行,实现销售额1137万元,增长4.9%;乡村消费品零售额3799万元,增长15.5%,高于城镇2个百分点。

  五是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各景区景点纷纷打出促销服务牌,旅游业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关注、全民参与局面。全县接待游客37.01万人次,创旅游直接收入658.93万元,增长5倍,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1843万元。清明小长假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5500人次,柞水溶洞接待游客7800人次,门票收入54万元。

  六是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08元,增长14.9%,其中工资性收入2690元,增长11.7%;经营性收入514元,增长26.6%。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179元,增长28.9%,其中工资性收入531元,增长12.2%;经营性收入525元,增长54.3%。

  七是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全县实现财政总收入9731万元,占县计划的29.3%,增长18.64%;地方财政收入4109万元,占县计划的31.6%,增长63.84%;财政支出完成7059万元,增长40.13%。

  八是金融市场稳健运行。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82019万元,较年初新增16826万元,增长6.3%。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184431万元,增长14.3%;各项贷款余额122877万元,较年初多投放13002万元,增长11.8%。(柞水新闻网)
 

  • 相关阅读
  • 柞水创新为民服务代理机制

      本网讯 (孟晓琴 张希林) 柞水大力推行为民服务代理制,进一步健全机制,为民提供贴身服务,实行全程代理,架设了群众与党组织之间的“便民桥”,铺就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快车道”。  ...

    时间:05-09
  • 柞水对举报问题猪肉者将重奖

      本网讯 (石小涛)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连日来,柞水在全县集中开展了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查处和打击无照屠宰、加工生产和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不合格猪肉...

    时间:05-09
  • 柞水强化畜产品安全监管

      本网讯 (宁江平) 为保障畜产品安全,让老百姓放心消费,柞水县从4月上旬开始,集中时间、集中人力,扎实开展畜产品和养殖投入品安全监管专项整治活动,推动全县畜牧业和肉食品市场健康发展。  该县以县动物卫生...

    时间:05-08
  • 全省乡镇财政干部素质培训班在柞水隆重开班

      5月5日,全省乡镇财政干部素质培训班在柞水县隆重开班,来自陕西省125名市、县综改办负责乡镇财政工作的业务骨干将在柞水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据悉,2011年,全省将举办两期乡镇财政干部素质培训班,本期...

    时间:05-06
  • 华泰、萨博“闪婚”将生产新款萨博93

      5月3日,华泰汽车和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在北京火速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联手在华生产和分销萨博品牌汽车,华泰汽车将入股萨博汽车母公司荷兰世爵汽车公司,首款导入的车型为萨博9-3-1,即新款9-3,预计将于...

    时间:05-06
  • 柞水“四个专项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本网讯(张茂林 孟远魁 董明山)近日,柞水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  开展打架斗殴风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凤凰镇街道地...

    时间:05-06
  • 柞水县妇保院为农民健康体检

      本网讯(王小玲)柞水县妇保院医护人员近日来到丰北河镇,开展以心电图、腹部B超、尿常规、血常规、肝功能、血糖与血脂测定等为主要检查内容的参合农民健康体检活动,全镇参检人数900余人。...

    时间:05-06
  • 洛南县对洋芋种植开展生产自救

       本网讯(梁晓青)洛南县石坡镇今春种植洋芋7000亩,其中地膜洋芋3200亩。由于墒情较差,导致出苗不一致,缺苗断垄严重。县植保站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采取破膜降温、灌水增...

    时间:05-06
  • 柞水抓技术培训促核桃改良

      本网讯(宋奇瑞)4月25日下午,柞水县乾佑镇梨园村正在进行核桃采穗圃嫁接培训。在杨凌专家教授的指导下,技术干部和土专家们挑选接穗、削砧木、插接穗、包薄膜、绑扎……从简到难逐渐实践,熟练掌握了...

    时间:05-06
  • 柞水营盘派出所四项措施深化平安创建

      本网讯 (谭宏伟) 柞水县公安局营盘派出所紧紧围绕县委创建"国家平安县"的目标,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强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辖区平安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送平安...

    时间:05-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