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北宽坪飞鼠养殖上规模

2011-09-28 08:35:07 来源:

  本网讯 (贾书章)商州区北宽坪镇在发展特色产业中,着眼于以人为本,不搞行政命令,不伤农民感情,从群众利益出发,通过典型引路,因势引导,大力发展飞鼠特色养殖,增加了群众收入。

  北宽坪镇位于商州东北部,是商洛市重点林区之一。北宽坪人素有养殖飞鼠的传统,镇政府抓住这个传统优势,从实际出发,结合一村一品建设的实施,以小宽坪村、白家山村、东沟村为典型示范村,积极引导全镇8个村进行飞鼠特种养殖。小宽坪村王村组村民马文选今年50岁,他已有近十年的养殖飞鼠经验,现在年养殖飞鼠300多只。飞鼠的粪便是一味中药材,中药名叫灵米,每公斤12元左右。在国内国际市场上价格一路上涨,市场前景看好。一只飞鼠年产灵米可收入100多元,马文选家一年养殖飞鼠纯收入2万元。小宽坪村村民马民养殖飞鼠200多只,年收入1.2万元。目前,北宽坪镇8个村养殖飞鼠已达到6.1万只,为群众创收入达6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