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十年“天保工程”让柞水森林覆盖率提高11%

十年“天保工程”让柞水森林覆盖率提高11%

2011-12-02 10:04:49

来源:

  本网讯 (汪安平)柞水县自实施“天保工程”以来,通过全面管护天然林、禁止商品性采伐木材、封山育林等措施,使该县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十年来柞水县实施“天保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森林资源恢复速度加快,林地面积由2990132.6亩增加到3158654.6亩,森林植被覆盖率由56%增加到67.2%,提高了11.2个百分点。

  如今,柞水县生态脆弱导致的局面得到了有效有效改善。牛背梁自然保护区内的羚牛、红腹锦鸡、斑羚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也逐渐增多。“天保工程”不仅改善了柞水县的生态环境,而且促进了森林资源增长,有效构建了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 相关阅读
  • 柞水:核桃树成“发财树”

      本网讯 (骆昭君 韩树深)近日,借着秋冬植树的有利时机,柞水县柴庄镇在该镇晨光村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种植模式新建核桃园1200亩。该镇在原有3000余亩核桃树的基础上还如此大力推广核桃树栽植,这是什么原...

    时间:11-29
  • 山阳亿元资金救助困难群众

      本网讯 (徐世旺 韩自双) 近日,山阳县下拨今年第四季度农村低保资金1379.4万元,救灾资金280万元,发放棉被2000床,棉衣600套。至此,山阳县今年已下拨各类社会救助资金10205.01万元,全力救助困难群众。  今...

    时间:11-29
  • 银碗村将核桃产业发展列入村规民约

      本网讯 (骆昭君) 银碗村位于柞水县蔡玉窑镇,山大沟深,气候条件非常适合核桃栽培生长。根据这一特点,该村大力发展核桃产业,依山致富。  近年来,银碗村瞄准“柞水核桃第一村”的目标,通过新植...

    时间:1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