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银碗村户均核桃增收近万元

柞水银碗村户均核桃增收近万元

2013-03-04 08:37:57

来源:

  本网讯 (宁江平)2012年,柞水县蔡玉窑镇银碗村核桃收入达到382万元,户均增收8437元,人均2459元,核桃产业收入占农民经营性收入的54%、占全村农村经济总收入的32%,核桃已真正成为银碗人的“摇钱树”。

  近年来,该村积极发展良种核桃示范园建设,成立了核桃产业协会,组建了核桃建园专业管护队,加强科学管理,规范市场运作,不断提升核桃产量和质量,推动核桃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依托核桃园发展立体种植、养殖林下间作,进一步拓宽农民经营空间和领域。据统计,该村目前共栽种核桃4820亩15.8万株,户均达到350株,人均102株。预计到“十二五”末,该村仅核桃一项收入将达到790万元,户均17400元,人均5100元,有效带动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致富。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