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商州:特色养殖增加竹园村民收入

2013-05-21 15:07:01 来源:

  商洛日报讯(王明明)5月14日,经商州区政府牵线搭桥,省动物研究所与商州区科技局、商洛金宏特种经济动物养殖开发有限公司分别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科技合作协议》,将通过自筹、争取中省投资以及招商引资等方式,在竹园村投资建设10万只复齿鼯鼠驯养繁殖基地项目。

  复齿鼯鼠是草食药用动物,其粪便是中药材五灵脂。目前五灵脂的市场价格每公斤70到80元,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商州区结合黑龙口镇竹园村海拔高、温差大等区域气候特点,市区有关部门经多方协调争取,在省动物研究所的技术指导下,争取到市区科技扶贫项目,筹资100万元,在竹园村成立了商洛金宏特种经济动物养殖开发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建成厂房近1000平方米,养殖规模达到600只,预计年收入30万元。为扩大规模、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区政府又争取到省动物研究所的帮助,计划投资1.2亿元,在竹园村建设10万只复齿鼯鼠驯养繁殖基地及商洛五灵脂产品加工生产线,做大做强复齿鼯鼠特色养殖业,着力扩大企业规模,吸引当地村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