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商南破解工业经济困境

商南破解工业经济困境

2015-07-21 08:49: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柯 鑫)商南县着力破解项目用地、融资筹资、环境保障三大难题,增强县域工业园区的聚集功能,打造工业经济的活力点。今年以来,该县工业园区新增入园企业6户,新建项目10个,正式投产6个,园区企业达48户,实现工业总产值8.9亿元。
  该县从解决项目建设用地难入手,按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将工业园区与县城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等统筹规划,确保土地资源高效利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发展的决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文件,规定拆迁安置、用地申报及非经营性基础设施建设征地费用均由县财政承担,对入园项目用地以低于商住供地价给予供地,已累计征收土地2300亩、报批2500亩,为9户企业办理了正式用地手续,供地600亩。
  同时,按“保资金链、保运转、保发展”要求,多渠道破解资金难题。通过召开银企座谈会,为企业融资3.3亿元;在园区成立2家小额信贷公司、1家国信投资公司,争取贷款3.8亿元;通过申报项目争取基础设施扶持资金4000万元,争取发展资金6亿元,县财政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2亿元。
  该县还着力解决环境保障难题,对入园企业实行一条龙服务、一厅式办公、一个窗口收费,简化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设立投诉电话,及时解决影响企业建设生产的问题。今年已受理鑫隆鑫、天元新能源等企业施工受阻的举报6次,依法从严处理了4起破坏投资环境事件。

  • 相关阅读
  • 柞水构建农业产业化新格局

      本报讯 (周 雯 程章军)柞水立足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坚持以农业产业化为抓手,通过建园区、扶龙头、创品牌等措施,加快构建农业产业化新格局,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建设园区,增强产业支撑力。按照&ldqu...

    时间:07-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