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丹凤畜牧业总量稳步攀升

丹凤畜牧业总量稳步攀升

2015-07-22 08:25: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王丽萍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按照“龙头企业引领、家庭农场主体、产业化经营、园区化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实施肉鸡产业化、生猪标准化、牛羊规模化发展为重点,加快实施畜牧重点项目建设,全县畜牧业总量实现新的提升。
  今年,丹凤制定出台了畜牧产业化发展扶持政策,设立了产业化扶贫专项资金,引导鼓励有条件的农民群众大力发展肉鸡、生猪、肉牛等特色优势产业。县上加快实施畜牧重点项目建设,其中万吨禽肉熟食品加工续建项目投入1.5亿元,注册“十三坊”品牌并试产,完成了“QS”食品认证申报,成为西北最大的禽肉熟食品加工生产基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中,落实了华茂肉鸡6个标准化基地业主,建设新型鸡舍20个,流转土地14处。投入330万元建成了600平方米华茂质量技术监测检验中心,投入420万元建成国华肉羊标准化良种繁育示范基地。在前期项目中,实施了生猪现代化“牧原”模式示范推广项目,扩建雄丰、未来、牧丰3个猪场,在月日镇、庾岭镇新建年出栏1000头宁乡生态猪放养场2个,并获得“星河”牌无公害生猪产地产品认证。实施畜禽标准化生产,完成了绿源公司等9个猪场、4个肉鸡场、3个肉牛场、3个肉羊场和3个蛋鸡场省、市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创建申报工作,全县新培育5个标准化猪场,续建5个肉羊示范场,新发展土门肉牛标准化规模育肥场(小区)1个,培育星河、商镇生态猪和秦武源、后山乌鸡4个场为生态特色养殖场,提升双星、成才、星星、馨馨4个生态蛋鸡场饲养管理能力,项目建设有效带动全县畜牧产业蓬勃发展。县上不断提升良种繁育生产效能,强化对华茂10万套种鸡厂和山凹凹2万套种鸡厂的监督管理和服务指导,促使繁育改良体系管理更加规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