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丹凤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47亿

丹凤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47亿

2015-07-30 08:25:0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樊利仁)丹凤县持续发力,坚持把四大重点区域和商於古道文化景区重点项目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布局建设县级重点项目60个,积极创新项目推进、考核和环境保障机制,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县开工建设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16个,完成投资47.8亿元,其中60个县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50个,完成投资42.42亿元,同比增长35.57%。
  丹凤县把扩大有效投入作为稳定增长的关键之举,坚持按照高效能抓项目建设的要求,继续坚持龙驹、商镇、竹林关、棣花四大重点区域和商於古道文化景区重点项目与南北二山民生项目统筹实施,加快推进312国道“二改一”、商邑大道等重点项目,25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25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95亿元,同比增长11.85%。县上以项目“开工、投产、达效”为核心,完善招商引资考核机制,主攻长三角、珠三角等资本富集区域,主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引进了一批投资强度大、市场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前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4.6亿元,同比增长22%。坚持主攻工业、发展园区,做强平台、壮大集群,促进工业经济扩总量、提质量、调结构,抓好皇台矿业尾矿综合利用、辰州矿业锑产品开发、鑫伟电子2亿只高端电感等项目建设,积极扶持尧柏水泥、宏岩铁矿、皇台铜矿、华茂牧业、鑫圣源保温材料、恒大等重点骨干企业达产达效,促进工业经济增速提效。按照“一区多园”模式,以商棣工业精深加工区建设为重点,启动建设了中小企业孵化园,并着力加快钾长石现代材料、华茂、恒大3个产业园配套设施建设,建设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着力把丹凤工业集中区打造成“一体两翼”中心城市最具活力的经济板块。同时围绕“八大循环产业链”,引导企业研发循环产业链下游产品,构建资源共享、产业共生的循环产业集群。

  • 相关阅读
  • 镇安固定资产投资提速

      本报讯 (谭显根 陈风军 张水生)镇安县围绕“跟进西安、融入西安、服务西安”的发展思路,采取县级领导包抓、责任部门主抓、项目单位落实的推进工作机制,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稳增长、增投资、...

    时间:07-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