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丹凤工业园全力保产稳增长

2015-08-05 09:22:3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今年以来,丹凤工业园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我县“一体两翼”最具活力的核心板块机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总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县为主题,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线,坚持“工业强县”重要战略,培育产业集群,积极谋划和推进园区建设和发展,经济呈现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一是抓开拓市场、促达产达效。加强政策和信息指导,做好市场分析,组织企业参加产品采购洽谈会、产品展销会、客商订货会,创新开展电子商务等销售模式,要求优先选用本地产品,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开拓销售市场。全力做好尧柏水泥、鑫圣源保温材料、天元电子电线电缆、鑫伟电子电子元器件要素供应,足额释放产能,满负荷生产。全力协助恒大工贸、华茂牧业、商山红果酒、常新科技开拓市场,通过产品推介洽谈会、客商订货会等方式打通销售渠道,完善市场体系,促使企业实现产销两旺。
  二是抓建设进度、促项目投产。落实项目建设任务清单制度,主要领导重点包抓制度,实行黄牌督办制度,明确主要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节奏,实行无间隙、零距离服务,积极帮助企业破征地拆迁、资金短缺、风险管控等难题。目前,恒大物流园项目、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园区配套的中医院迁建、基础设施项目都已开工建设。陕西“十三坊”食品有限公司、鑫伟电子项目也已建成投产。天元电子线性电阻项目、宇康食品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三是抓平台建设、促环境保障。落实项目包抓任务,集中整治各类阻工、扰工等问题,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工业的良好氛围。通过完善城投公司功能、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座谈会、督促企业加入“助保贷”业务、抓项目资金申报等方式共为企业融得1.4亿元的建设资金,解决企业建设生产过程中的资金瓶颈。加速建设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项目、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等项目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进集群化、集约式发展,推进一站式办公服务。全面完成体制机制建设,规范程序、简化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提供一流服务。
  四是抓招商引资、促落地开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促签约项目落地开工。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责任制,对于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六个一”工作机制。围绕该县八大循环产业链,立足现有资源,继续推广以商招商、园区招商的模式,瞄准国内外知名企业,广泛招商引资,坚持做到项目不落地建成跟踪促进不放手。力争引进一批社会效益高、节能环保的朝阳企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目前,东兴生物金银花深加工项目、宇康食品香菇罐头项目厂房已经建成,设备已经安装到位。航空飞行小镇项目正委托中国民航建设集团公司对项目进行初设,待标高确定,即可进行一期800米跑道的硬化。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已经完成前期手续,正在和园区企业洽谈可利用厂房屋顶租赁事宜。(黄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