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镇安加快发展白山羊产业

镇安加快发展白山羊产业

2016-07-22 08:15:5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风军 通讯员 刘茂惠 胡洪明)今年以来,镇安县把白山羊产业纳入“千百万”产业脱贫工程予以重点扶持,实现了白山羊产业的快速持续发展。全县羊饲养量达到17.6万只,出栏6.2万只,产业收入达到6450万元。
  县上为加快白山羊产业快速发展,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陕南白山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一系列优惠政策,并作为贫困户精准脱贫重要产业来抓,实施白山羊产业脱贫项目119个,项目总投资3864.05万元。其中白山羊产业专项资金538万元,养殖企业和养殖合作社自筹资金3326.05万元。采取“公司+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等扶贫模式,吸纳贫困户参与产业联合开发,实现搭车致富、借力治贫。回龙镇宏丰肉牛养殖合作社将种牛分配给贫困户养殖,贫困户养殖繁育的犊牛与合作社平分,种牛增重产生的收入贫困户得六成,合作社得四成,种牛使役收入归养殖户。界河村乾源养羊合作社,养羊500多只,雇工6人,每人月收入1200元,使其获得薪金。
  上半年,全县“千百万”产业脱贫领导小组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斥资500余万元进行扶持,全县发展年饲养量100只以上羊场88个,年饲养量300只以上羊场21个,年饲养量500只以上羊场4个,落实种羊保险1万只,建成品种改良站1个。今年该县815户贫困户3060人有望通过白山羊养殖实现脱贫。??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